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发布时间:2024-02-2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月20日夜间,我市出现降雪天气,安阳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防范措施,连夜开展除雪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亲自调度指挥,压实属地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清冰除雪工作。

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 积极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一是提前准备,安排部署。2月18日,制定下发《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近期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2月20日召开调度会,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市共成立16个公路应急队伍,应急人员1000余人,各类除雪机械50余台,应急运输车辆30台,准备砂石料3925方、防滑料30砘、融雪剂256吨。

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 积极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二是持续奋战,清雪除冰。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组织人员、装备在干线公路,撒布融雪剂,铲雪清道,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截止21日上午10时许,累计人员1070余人,出动平地机、铲车、工具车等机械设备115台次,洒融雪剂120吨。S227林桐线小虎山路段、S302范林线上庄至山西界段、S302范林线东姚至鹤壁段、G342日凤线槽旺水至淇县界段、林石公路和任石公路因降雪原因采取禁行交通管制措施,其他路段通行正常,道路除雪作业持续进行中。

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 积极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三是多措并举,保障运输。督促运输企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检查应急装备,提醒驾驶员安全行驶。因恶劣天气对市区不具备安全通行的34、47、58、40、42线路采取停运措施,林州公交车停运,其他线路正常营运。我市截止目前共停运道路客运352条线路,1093辆客车,下步对因恶劣天气停运的线路进行风险再排查,根据道路通行情况逐步恢复营运。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四是强化值班,畅通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上情下达,政令畅通。并加强对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相关单位进行日调度,及时跟进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