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出春运执法高质量“答卷”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和市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目标,履职尽责,严格执法,切实保障了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的安全、有序、畅通,较好的完成了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执法保障任务。

  一是严格执法保安全。紧盯重点部位,采取错时执法、联合执法、非现执法等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道路客货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春运期间,全市执法机构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 352 台,其中货运违法车辆268台,客运违法车辆84台。

  二是全力以赴保畅通。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的执法巡查,加密巡查频次,突出治理重点,扎实开展马路市场、过村穿镇农贸市场的治理和拥堵路段的保畅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春运期间,全市执法机构共清理“马路市场”13 处,清理摆摊设点 597 处。

  三是用心用情优服务。时刻牢记执法就是服务理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有温度的执法者。春运期间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上帮助群众更换轮胎,雪中帮助群众推车,还开展了为大雪滞留旅客指引道路、提供开水、免费充电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春运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