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市有我 担当作为丨文峰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文峰区交通运输局在市交通运输局及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托“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为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献计献策、全员动员、全心投入、全力冲刺。

文峰区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

  一是争当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建设兵。谋划农村公路一镇两公里民生工程,优化路网结构。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加强日常维护和保养,维修道路附属设施,确保路域环境干净整洁通畅。二是争当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力争引进或成立1-2家规上运输企业,助力物流枢纽提质升级。全力推动冷链物流项目,加快手续办理,力争今年项目开工,扩大物流“朋友圈”,形成聚集效益。三是争当交通运输绿色转型的奋斗兵。强化全市交通运输综合管理平台运用,推动大宗货物和中长途货物运输向铁路转移、组织辖区外贸企业开展提升集装箱铁海联运箱量,坚决完成货车2G升4G工作任务、推进驾培行业按照驾培新规有序发展,整治黑驾校 净化驾培市场。四是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兵。开展人性化执法检查,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作为窗口单位,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只跑一次”原则,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五是争当生产安全的保障兵。制定检查计划,确保检查企业全覆盖,协调联合交通执法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专业检查、高效检查、柔性执法、闭环整改。

文峰区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

  引导企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扩大“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参与范围;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当好服务大局“智囊团”;推动企业充分凝聚合力,当好和谐共进“连心桥”;帮助企业充分强化底线思维,当好防范风险“守门员”。

文峰区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助力“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发扬“主人翁”精神,营造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团结拼搏氛围,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我市“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