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集装箱铁海联运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文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我区外贸企业集装箱铁海联运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区商务局、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12家外贸企业参会。副局长李静宣读了《安阳市集装箱铁海联运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市交通运输局铁海联运专班负责人解读了铁海联运扶持政策,中外运负责人讲解了具体操作程序。

  会议强调,一是集装箱铁海联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工作,助推安阳区域中心强市建设,围绕“区域交通物流中心”的战略定位,畅通我区东向出海大通道,增加我区进出口贸易额。二是有利于引导企业向“公转铁”、“散改集”方向发展转变,加快运输结构调整优化,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三是此项工作纳入红旗渠杯“十大攻坚”考核,各外贸企业积极通过在我市具备条件的铁路货场开展集装箱运输,为我区打赢红旗渠杯“十大攻坚”战略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