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市有我 担当作为丨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以“六查一打”、“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为抓手,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强市建设做贡献。

强市有我 担当作为丨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开展隐患排查,夯实安全根基。紧盯行业重点风险部位,开展各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2024年以来,累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205家次、排查整改隐患316处;公路运营单位80家次、排查整改隐患132处;城市客运企业38家次、排查整治隐患39处;公路施工企业3家次、排查整治隐患3处。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员安全意识、安全驾驶技能,客运企业严格落实“84220”规定,执行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制度。

  运用现代科技,提高管理水平。探索“监管平台+统一指挥+综合执法”模式,充分利用平台预警功能,通过综合研判、市县联动、快反处置和驻点布控等举措,2023年以来,平台共实时预警、布控查处非法营运客车235辆。做好普货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升级应用工作,目前全市已完成2G升4G的普货车辆15353辆,安装比例为52.98%,极大的提高了安全监管水平。

  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查处。我局和市公安局对全市11条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及农村平交路口开展实地专项督查,在西见山、安姚公路、杜贺驼3个常态化的固定卡点开展联合治超,建立了高速、普通公路交通执法协同工作机制。重拳整治道路运输违规行为,查处各类非法违规车辆1793台次,其中“黑车”17台次,违规经营客运班线14台次,旅游包12台次,巡游出租车123台次,网约车48台次,货车1570台次,“百吨王”9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