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市有我 有“超”必治 “百吨王”违法上路 超限率竟高达220%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加大违法运输行为打击力度,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3月24日凌晨三时,在辖区安林公路一缓坡路段,发现一辆6轴大货车吭哧吭哧往上缓慢爬坡,与路上其他车辆形成了明显的车速对比,初步判断该车存在超载的嫌疑。

  待该车行驶到平缓路段,巡查大队执法人员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人出示送货单。慌了手脚的驾驶人支某一再“固执”地表示本趟货运无送货单,执法人员只得联系张家岗超限站、李潘流超限站联合押送该车到超限检测站称重过磅。经称重检测,该车货物总重160吨,超限111吨,超限率高达227%,属典型的严重超限违法行为。目前改违法车辆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超限超载货车堪称“马路杀手”,尤其是“百吨王”这样的“巨无霸”,负荷满满,危险重重,不仅严重损坏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酿成惨剧,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交通执法提示,货车上路不能超载,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莫让祸从“货”起。

 强市有我  有“超”必治  “百吨王”违法上路 超限率竟高达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