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市有我 担当作为 | 市交通运输局推行“政务审批事项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以实践实效助力“强市建设”,围绕政务服务审批“一网一门一次”,进一步创新便民服务方式,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推行“政务审批事项一站式”集成运行服务。

强市有我 担当作为 | 市交通运输局推行“政务审批事项一站式”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织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就交通运输领域行政审批“高频事项”、“免证可办”和“一件事一次办”等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重点解决了在审批事项清单、业务办理流程、业务系统对接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堵点,更新优化6项审批流程,免证提交12项申请材料,重大审批事项审批时限压减为4天,编制完善了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实现了群众和企业“跑一趟、一表申请、一次办成”的工作目标。

  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审批服务始终坚持“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容缺受理制”,推进审批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实现群众办理事项“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次办成”一站式服务,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效率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