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市有我 担当作为 | 安阳首次适用《安全生产法》对运输企业实施处罚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5日,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对万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违反《安全生产法》的行为开出10000元罚单,这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来首次依据《安全生产法》对运输企业实施行政处罚。

  日前,交通执法人员在路面查扣了一台车牌为豫EE3061的严重超限车辆“百吨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巡查大队成立调查组,对车辆所属万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车辆豫EE3061长达200余天处于离线状态,调查发现,车辆动态第三方监管平台就该车离线状态的问题已向公司做出2次提醒其均未整改,同时该公司还存在其他多台车辆行车轨迹处于离线状态的问题。安阳市万通运输有限公司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交通执法人员使用执法二期网上办案系统依法对该公司处于壹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其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执法警示震慑作用,督促企业绷紧安全红线心弦,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严查重处,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