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市有我 担当作为 | 安阳交通执法宽严有度 妥善处置大件运输车辆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秉承“服务+监管+执法”理念,主动护送1辆车货总重43吨、总长20米、总宽5.4米、总高4.6米(装载炼钢分离器)大件超限运输货车,平安顺利驶出高速及时到目的地,受到驾驶员、企业好评。

  3月25日,执法人员在西北绕城高速曲沟站查获山西籍运载大件不可解体超限车辆一台。经检测,该车车货总宽5.4米,属于几何尺寸违法超限。同时,护送方案显示该车配置护送车2辆,现场无护送车随车护送,该车违反了《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四十九条“载运不可解体超限物品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未按照规定采取有效防护措施”规定。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车辆驾驶员进行普法教育,告知非法超限运输的危害,并依法进行处罚后,责令驾驶员承运方整改增派护送

微信图片_20240326154129.png车辆。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到该车装载的分离器为河南省沙钢集团永兴钢铁公司节后生产急需配件,且由于违规超宽不具备下站条件已滞留多时,驾驶员、承运方面临违规处罚和超时违约的“两难”境地。针对此情况,执法人员秉承宽严有度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在法律允许的前提下,一方面高效指导行政处罚手续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快速完成大件线路勘查,派出巡查车与整改后到场的2辆护送车,用三个多小时护送至目的地,确保了道路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