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警联合执法 严查超限超载车辆

发布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部署,保障我市道路运输的安全稳定。3月26日晚,安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北关区交警大队,开展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截至3月27日凌晨,执法人员共检查运输车辆40余辆,查获违法超限超载货车10辆,有效遏制了年后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发展势头。

微信图片_20240327161647.jpg

  行动采取定点检查、分组布控、巡查突击的方式,集中对G107柏庄段、花村店超限检测站周边主要道路进行重点检查,共查获超限超载货车10辆,主要运载砂石建材、煤炭、钢材等货物。其中严重超限超载4辆,车货总重67.3吨至71.8吨不等,超载率均超30%以上。执法人员依法对货车超载部分进行卸载及时消除其违法状态。目前,涉案车辆正在处理中。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根据《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一超四罚”制度,对超限率30%以上的超限车辆追溯源头倒查,依法追究货运源头单位责任,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