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整治辖区内县乡村道路沿线路口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推动实现农村公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近日,滑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农村公路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滑县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治理重点对辖区内农村公路路面坑槽、裂缝、下沉等病害和事故易发路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排查,并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及时梳理隐患点,并形成台账逐一进行落实整改。同时加强对农村道路的护栏、减速带、交通标识等安全设施的细致排查,加大对漫水路段、临水临坑等易积水路段的巡查,增设部分警示标志,做好安全警示提醒,做到不漏一条线路,不漏一处隐患。截止目前,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我中心已摸排道路总里程160余公里,安装减速带两处、安装缺失隔离栅60余米(留固镇Y048东尖庄至西付村跨G45高速天桥段)。

  滑县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步,滑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做好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农村道路日常养护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把农村道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公路安全保障水平,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