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市有我 担当作为 | 市交通运输局:持续优化运输服务 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强化调查研究,制定务实举措,推进有效落实,持续优化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助力我市文旅产业发展。

  一是强化殷墟片区运输服务。随着我市殷墟博物馆新馆开馆运营,以及开放夜游模式,为方便游客出行,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公交企业延长博物馆周边11路、14路等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增加运力投入,优化站点设置,加强夜间旅游公交线路1号线、2号线运营组织,在殷墟博物馆附近规划设置出租汽车临时停车区,细化举措,服务游客出行。二是加强四大博物馆夜游运输服务。近日,市交通运输召集市文广体旅局、市文物局、市公交集团以及殷墟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博物馆、曹操高陵博物馆等单位,召开四大博物馆夜游运输服务工作推进会,现场沟通协调,研究博物馆公交环线、出租汽车服务等工作,建立协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推进工作落实,全力服务我市四大博物馆夜游活动。三是开通市区直达龙安区善应镇客运服务。龙安区善应镇旅游资源丰富,辖区有昆玉山、小南海等景区,近年来旅游开发成效明显,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群众诉求,深入调研,科学谋划,3月15日开通安阳市区-龙安区善应镇直达客运线路,线路途经龙安区龙泉镇、善应镇等,每日四个班次,助力龙安区文旅产业发展。四是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要求驾驶员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同时熟悉我市旅游文化、饮食文化、周易文化、风土人情、风味小吃等,既要做好乘客服务员,又要当好安阳旅游推介员、宣传员。五是加强执法检查维护运输市场良好秩序。交通执法部门针对景区、车站等重点区域,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将柔性执法和刚性执法有机结合,科学精准治理道路客运、出租汽车等领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维护运输市场安全运营、文明服务良好秩序。